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4  发布者: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监察与审计部 
    6月6日,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杨飞出席并讲话。
    6月6日,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杨飞出席并讲话。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李在寅传达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7年以来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顺利实施并走向深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迎来新的机遇。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其信访举报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站位、把准定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举报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信访举报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好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坚持以服务监督执纪监察为主线,把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第一个关口。积极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坚定信心、迎接挑战,在“受理全覆盖”、“信息提质效”、“督办敢较真”和“基层办实信”上下功夫,充分发挥问题线索“主渠道”、领导决策“参谋部”、反腐民意“晴雨表”的作用,奋力推动我省信访举报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广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干部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自觉从政治和大局上向核心看齐,坚持内修忠诚干净担当,外修监督执纪监察,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举报铁军。
     广州、佛山、阳江3市纪委监委和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转载自 南粤清风网  http://www.gdjct.gd.gov.cn/ttxw/62576.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