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廉洁自律 牢记使命—— 我校管理干部赴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0  发布者:监察与审计部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提高管理干部的政治素养,根据学校“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学习安排,5月17日下午,由蒋玮校长助理带队,监察与审计部组织培训班部分学员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别从庄严承诺、砥砺前行、南粤清风、党的纪律等部分全面展现了党中央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广东省委多年来在反腐倡廉工作上的重大成果,展厅中一个个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的贪腐案例深刻地警示教育着前来参观的学员们。


学员们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图文、影像资料等


在讲解员地带领下,学们通过聆听讲解,观看《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两个务必》《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跳出历史周期律》等短片,参观图文、实物、模拟场景和沉浸式体验等方式,了解了广东省近年查处的121个贪污腐败典型案例,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工作历程,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卓越成效。学员们感慨道:“侥幸是逃脱不了法律地制裁的,廉洁自律才是发展地基石”。

此次廉政教育活动,旨在我校管理干部、关键岗位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醒管理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在日常工作中严于律己、防微杜渐,做到警钟长鸣。接下来,还将开展廉政教育有关活动,努力学校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助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文稿:监察与审计部

摄影:石程思(2019级新闻学)、李芳 (2019级新闻学)